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宣传模范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面向全国各省市教育部门、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称号。这是学校继获得2017年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双百佳”荣誉之后的又一殊荣。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坚持规范管理与优质服务相结合,坚持扶困助学与扶志助智相结合,不断优化“185”学生资助体系,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促进了学生健康全面持续发展。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资助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继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通讯员: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