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爱心传递千里,温暖助梦前行--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爱心传递”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承办的冬季爱心集市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爱心传递千里,温暖助梦前行”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共计参加2000余

爱心集市活动是面向全校师生的公益活动,于每年春季、冬季分两次举行该活动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号召全校师生积极捐赠旧衣物、图书等闲置物品,经活动人员挑选、清洗后,所有物品可供有需要的人领取。在活动中传播公益环保理念,解决物品闲置问题,给予需要帮助的学生一定的精神关爱和物质资助。本次爱心集市希望通过传递爱心的方式,一方面提高二手物资的利用率,倡导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一方面能唤起大家内心的感恩之心,提高同学们对公益的热情,进而相互增进感情,传递社会温暖,让这个疫情下的冬天变得不再寒冷。

本次活动于A区爱心驿站和繁星广场及C区爱心驿站和钟楼广场同步进行设有签到区、爱心领取区、图书漂流区共三个专区,活动中还设有“你画我猜”、“环保卫士知多少”、“垃圾分类大投掷”、“心语心愿”等多种游戏项目,参与的同学们通过领取、捐赠图书衣物以及做游戏等方式收集印章并最终兑换小礼品。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完成小游戏,在收获许多小礼品的同时也得到了快乐和友情,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也在寒冷的初冬温暖了每个人的心。记者采访到王同学,他说:“通过本次爱心捐助活动,我对公益环保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自己废旧的图书衣物也得到了有效的利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于下午15:00准时结束,工作人员将物资运回爱心驿站,负责人清点了剩余物资并做好了统计记录。活动后,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全体工作人员于繁星广场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一名自强社新闻中心的干事告诉记者:“作为新闻中心的小干事,我虽然没能和同学们一样走着流程体验这次活动,但是我觉得在这次活动中,我却收获了不同却一样丰富的经历与感受。所以,我想代表自强社的同胞们说出我今天的体会。活动开始之前,勤工助学部门的同学们就开始积极筹备策划,以此保证这次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当天,来自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早早起床,做起了准备工作,音响,条幅,帐篷,物资,相机……都一点点到位。我想这次活动的意义不单单在于它的公益性,也在于它能让所有参与人感受切身帮助他人的快乐,让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收获友情。我想感谢所有来到我们活动的同学,谢谢你们抽出那么久的时间来支持我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祝愿大家以后的生活中一帆风顺,前途光明温暖。也感谢为此活动默默努力付出的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我们一直在努力着交上满意的答卷,这一次,我们都很棒。寒冷冬日,感谢你我同行。我们生而为爱,祝所有人前行路上常有温暖相伴。”

本次的爱心集市公益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传递真爱、奉献爱心是没有止境的,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将持续助力公益,以“爱心传递千里,温暖助梦前行”为主题,一代又一代的传递公益与环保理念,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