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行2023年本科生勤工助学实践创新项目答辩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岗位的实践育人、劳动育人功能,挖掘资助育人工作内涵,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学习实践创新平台,推动实施勤工助学工作的项目化、系统化、体系化建设。5月6日,2023年度本科生勤工助学实践创新项目答辩会顺利进行。经设岗单位项目招募、学生自主申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评等环节,本次本科生勤工助学实践创新项目共有六个团队入围答辩环节。

本次共有公寓管理中心学生社区维修回访员、公寓管理中心学生社区非机动车调度员、图书馆研讨室管理育人项目四个项目公开招募勤工助学团队。答辩会上,各团队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展示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团队承担项目的实施可行性分析、项目运行团队分工及优势分析等。评委对各项目组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各团队在勤工助学实践岗位的工作思路和创新思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答辩内容提出中肯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将在此次勤工助学实践创新项目中收获的经验技能应用到今后的职业生涯之中,努力奋进。经现场答辩、综合各设岗单位评审意见、学生团队实际情况等,最终,地科学院、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所在项目团队成功竞选。

举行此次本科生勤工助学实践创新项目选拔是学校勤工助学工作的创新实践,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后期学校将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规范项目执行流程,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讯员:张婕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