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学生公寓工作获多项省级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评选结果(鲁教发展函〔2022〕2号),我校报送的多项作品获得表彰。其中,《坚持“四个注重”,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获评全省“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典型案例;贾哲姝创作的《我的青春“寓”见你》(指导老师:孙金香)荣获公寓文化活动征文评选二等奖;《宿舍防火逃生知识》(指导老师:刘超)荣获公寓育人微课评选三等奖;罗奕璠、牛若琳、翟路倩参演的《我等你》(指导老师:张金英、牟杰)荣获公寓文化活动文艺展演评选三等奖。我校获评“2021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优秀组织奖”、“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学生公寓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以及各学院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学生公寓“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努力将学生公寓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在管理提升方面,不断健全完善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开展管理员专题培训,实施学生公寓“安全台账”制度和文明安全大检查制度,提高公寓安全管理水平;在公寓育人方面,配合各学院推进文化长廊阵地建设,组织开展“舍歌大赛”、“宿舍手拉手”等宿舍文化节活动,举办学生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营造公寓文化育人氛围;在改造建设方面,按照“先急后缓、先内后外、逐步实施”的原则,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智慧洗衣房建设、厕所洗刷间改造和家具更换等大项工程,努力优化学生公寓软硬设施,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学生公寓工作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和实践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作用,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和育人成效。(通讯员:于海峰,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