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时间的管理”主题团辅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6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时间与学习、生命的关系,检视个人时间的管理状况,学习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2018422 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举行了以“时间的管理”为主题的团辅活动。为希望提高时间利用效率的同学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健联朋辈部承办。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在各位同学做完简短的自我介绍,彼此熟悉之后,指导者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今天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围坐成一个圈,用笔纸写出了自己上一周的所有活动,对自己平时时间管理状况进行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时间安排。简单交流之后,指导者分享并讲述了时间管理的有效方法:时间优化矩形阵、二八原则(帕累托原则)。时间优化矩阵可以让同学们分析自己的生活中每件事情的紧急重要程度,并以此为依据做出相应的处理,为同学们有序高效地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二八原则要求同学们写出日工作执行清单,确定自己的最佳效率时间,可以有效地避免时间浪费在琐碎的事情上,避免效率低下的现象出现。活动最后,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感受,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充分认识到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更懂得了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不仅可以让时间增值,还会让自己更有成就感的道理。上午11点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尊重相互信赖,学会了倾听,学会了经验的分享,认识到了时间因有限而宝贵。“时间的管理”主题团辅活动更为同学们提供了更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帮助同学们找到了自己时间浪费的因素所在,找到了最佳的时间消费途径,为以后生活高效有序地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部 宋雨燕)

QQ截图20180426151155.jpg

参与者总结自己的时间状况


QQ截图20180426151227.jpg

心朋友讲述时间管理的方法


QQ截图20180426151307.jpg

参与者分享自己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