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开展2020级本科生网络心理普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做好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为下一步开展学生心理关爱工作提供依据117日至8,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心健联的组织及各学院指导配合下,完成了2020级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组织学生到指定机房完成网上调查问卷,上机测评前由测评员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校心健联成员担任了现场引导和操作答疑。普查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普查的结果确定关注学生名单及时反馈给学院协助学院开展有针对性的跟踪、教育、咨询和帮扶工作根据普查结果撰写2020级学生心理普查报告。

心理普查可以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大心理危机学生的排查力度,为重点人群提供帮扶和引导,在普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同时,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分类分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生活。

(编辑部 黄云朵)

工作人员讲解网测注意事项

同学认真完成网测题目

工作人员解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