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让我们分享一整个春天”漂流笔记本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心理品质,落实“五育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举措,20224月至5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成功举办了“让我们分享一整个春天”漂流笔记本活动,全校15个学院近6000人参与了该活动。

该活动以笔记本创作接力方式开展,参与者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以文字、图片、绘画等多种方式在笔记本里展现集体风貌。活动包括“记录春天”和“宿舍的故事”两个主题,创作形式包括“彩绘”“摄影”“诗歌”等,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将在校园内进行集中展示,持续发挥活动效果。

此次活动重视心育与美育的有机融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表达、以美育心的平台,同时有效搭建起朋辈心理关爱的平台,营造了大学生朋辈互动、互帮互爱的校园人际氛围。

(编辑部 王贞媚 乔杨)

同学们用手绘、诗歌分享生活感悟

同学们在笔记本中记录集体生活

同学们在团委老师指导下开展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