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梦的启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这是11月11日做的一个梦,在我看来这是象征男性的一个日子。这天晚上听了几节朱建军老师的解梦课,这是一个诱导。

梦境是这样的:在快到我外公家的那条路,分路的地方(真实记忆中到外公那里有一条捷径,就在这个位置),我在烧纸,就是祭祀烧的那种长钱类型的。烧的长钱点不燃,我的打火机快没有气了,还有一点点,直接点点不燃。旁边有许多学生用的新书,用报纸包装的封面,心里想可以用那封面来引火。自己舍不得,正犹豫着,无意中就把那纸撕了半边下来,点燃了。在之前还有有关我妈妈的,记不清了。

这梦是什么意思呢,我感觉到这个梦很深刻,是一个大梦,就像心灵的一次大地震。我得发现它,醒来后我感觉到撕下来的那半边纸令我很深刻,通过联想想到了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的操作书,上面部分写着“打算盘”三个字。这三个字代表一种状态,当时考二级激励自己的,希望自己像小时候打算盘那样的状态学习。小时候打算盘很厉害,有信心,大脑很清醒,思路很敏捷,大脑很有持久力。当天晚上睡觉前无意看了一眼打算盘三个字,当时眼睛为之一亮,这是内心的选择,也是做这个梦的一个重要诱导。

梦中烧纸的地方,就是那条捷径之路分路的地方。意思是要走这条捷径之路,得需要打算盘的状态,撕那半边纸引火就是这个意思。梦中是我犹豫时,无意中就撕下来那半边纸,这个无意其实就是我内心中原来的一种能量,在适当的时候破土而出,可以说是应需要被唤醒,被激活,有一种冲出来的感觉。

捷径应该是一条快路,就是指我的心理咨询之路。长钱,大约就是长久之路的意思。打开这条捷径之路就需要小时候打算盘的状态。这可能与自己咨询出现没有信心的情况有关,有一个大公司邀请去做比较多的咨询,自己没有信心就委婉推辞了。按照邀请的日程安排,今天正是做咨询的日子。虽然我没有去,但这件事对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潜在的信心状态在这种刺激下破土而出,展现它的生命力。我捕捉到了这一点,明白了梦的意思,告诉自己不应该害怕,应该相信自己,应该有小时候打算盘的状态,这对我的成长是很有意义的。这就是梦对我的启示。

(文章摘自爸妈在线网)

上一篇: 齐加尼克效应
下一篇: 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