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会控制情绪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学会控制情绪,才能更好控制自己的心情和状态。

今天发生三件让我不愉快的事情,导致情绪有点低落,有点郁闷但还是尝试分析原因并且让自己平静下来。

第一件事是晾晒在阳台的窗帘被大雨打湿,导致无法使用,需要重新清洗和晾晒,最近天气不好需要再花上两天时间才能再次使用。导致窗帘被打湿的原因是没有查看天气预报以及嫌弃太笨重偷懒不挂在衣架上,这件事本来可以避免而且并非客观因素造成,是主观原因造成的不愉快我必须无条件接受,不能跟自己较劲否则下次一样会犯错。

第二件事是在网上购物的时候,客服的原因导致下错单发错货,一来二去需要退货,在这件事情上浪费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并且导致计划推迟三天,计划落空是一件很不好的体检。只能重新制定计划,并且重新下单买物品;原本发错货不影响使用,但近来对自己要求严格,不喜欢的东西绝不留下,否则最后还是会闲置不去使用。会导致再次浪费;在可控的因素之内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对错都不能沉浸在其中,否则会更加浪费时间和精力,学会控制情绪也是一种能力,希望自己能更加提升。

第三件事是受到他人情绪的影响,导致自己的情绪也变得十分不耐烦以及失去耐心。这是很严重的一件事,因为情绪会影响沟通,所以在这次情绪控制中我从他人身上学会两点:一是不要带着情绪交流,二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并马上投入在当前的交流当中,才能更好判断对错。

学会控制情绪是一种能力,生活中不可避免有喜怒哀乐, 智者以理智控制情绪,不智者以情绪控制理智。

(文章摘自5060网)

上一篇: 库里肖夫效应
下一篇: 古烈治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