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焦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焦虑是一种情感,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因素,它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样,可以让我们大杀四方,所向披靡,也可以让我们自乱阵脚,变得遍体鳞伤。

  有时候,焦虑是一种莫名的情绪,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恐慌,对未知充斥了恐惧;而有时候焦虑又是一种可怕的力量,它让我们深陷在战战兢兢的黑暗里,迷失在犹犹豫豫的纠结中。可有的时候,焦虑又成为了一种神秘的力量,它会在无形中给予我们压力,逼着我们做好万全的准备,以至于让我们在困境中爆发潜能,得到我们最初所无法预估的结果。

  而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焦虑情绪真可谓是如影随形,尤其是在考试的时候,这种焦虑带来的恐慌与害怕更是让我们心神不定,甚至于发挥失常。而正是因为有这个因素存在,所以有些人就单纯片面的把焦虑当成了自己失败的唯一因素,而不去考虑自身的不足很其他客观的条件。因此,面对人们这种怪罪焦虑,责备焦虑,厌恶焦虑的心理,我想告诉人们,焦虑情绪是一种正常的东西,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相反,只要我们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他,我们就可以轻松的战胜它,如愿的击垮它,更甚至于在它的压力逼迫下,我们会把事情做的更完美。

  其实,焦虑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状态,无论一个人有多么强悍,多么卓越,在做事的时候,在谋事的时候,他的内心深处总是会有一丝不安的动乱分子在搅动心神。当然,我们所说的这种焦虑不仅仅是一种生理上的自然反应,也不是一种身体激素的正常刺激,而是一种来自自我精神上的恐吓。事实上,焦虑与一个人的内心承受能力有关系,也与一个人的精神抗压能力有关系。

  事实上,如果一个人足够坚强,足够自信,足够强大,那么他的焦虑情绪就会减少很多,这些焦虑感也不会成为他取得成功的阻碍。相反,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出众,精神不剽悍,自信不充足,那么他就会随时随刻充满了恐惧,而且会下意识的把这种焦虑感放到到一百倍,乃至于让自己举步维艰,根本无法触碰到成功的大门。

  因此,我们必须客观的对待焦虑,正确的看待焦虑,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被焦虑控制,被焦虑摆布。

    (转载自短美文网)

上一篇: 牛鞭效应
下一篇: 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