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一场远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一书的作者陈宇欣曾抛弃了毕业后安逸舒适的生活及工作,孤身游历20多个国家,她说,旅行,就是一场发现自己的过程,就是一场与这个世界对话交流的过程,这比我坐在安逸的办公室里更有吸引力。

我十六岁的那年,就萌生要来一场远行的打算,一场只属于自己的旅行,虽然未知的旅途上没有心上人总是痛苦,一个人看看这个苍茫的世界。许多的原因决定我必须留在原地,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少年热血的憧憬是不能被代替的,我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我时常告诉那些走在我后面的人,有机会有想法就勇敢出去走一走,青春稍纵即逝,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许多的机会我们浪费不得。我们的青春就应该是叛逆的充满冒险精神的。谁的青春不疯狂呢?

高考过后有许多东西需要承担和面对——现实和梦想的落差,期待和真实的冲突,时刻影响我们年轻却脆弱的心。我有许多的朋友,都乐观积极,却都被高考打败,我无意再说高考的什么坏话,高考只使我明白了,这个世界有许多东西你是无法逃避的,总有许多东西在折磨和威胁你,但一切终会过去的,阳光总会到来,所以,青春不应该为那么一些的挫折而变得黑暗变得不近人情,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我们还会遇到一些更好的东西。谁的青春不是迷茫的呢?

青春是一段不断抛弃和接纳的过程,青春是一场不断追寻梦想的过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一个追梦人,都应该是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前进的人,即使有再多的阻隔,即使未知的旅途多么困难重重,你可能受过现实无情的打击,你可能曾经沮丧觉得没有希望,但,我们可以一次一次的去撞南墙,我们不能一个一个失去理想。拍拍尘土勇敢地前进吧,青春这场远行中,你即使失去了你想要的风景,也不要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你总要有个方向的,而光,就在那里等待。大学,也仅仅是青春这场充满惊喜的旅途中千百个驿站之一,我们在这里徘徊、迷茫、坚持,不免失落,但有收获,得到见识,然后充满力量,再次昂首前进。大学是一个重要的支点,你在这座学校里通过你的努力站得有多高,就决定了以后你飞得多远。在这里,你会得到许多,同时也会失去很多,这是一个短暂匆匆的时光,这是一段不容留下遗憾的时光,所以我们在这里,要尽可能去更多的地方,听更多的歌,拥有尽可能多的故事,领略尽可能多的风景,爱上那唯一的她。

我的大学应该是如此的,如同我的青春,偶尔失落不失望,偶尔迷惘不迷路。我要站出自己的姿态,青春这场远行,努力走的更远更远。

(文章摘自励志故事网)


上一篇: 秘密
下一篇: 把握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