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浅秋微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太阳,斜西下,天那边,没有一丝夕阳的光彩,夜,悄无声息地溜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女生都说我很丑,很丑……”随之而来的是轻泣,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如雷鸣般,瞬间撕裂了夜的平静,扰乱着我的心,震惊了我内心深处。他,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头天生长得有点歪歪的,花一样的季节,心却刮着狂风,下着暴雨,和黑色的夜厮打在一起,上演着一部没有结局的武打电视剧……

他,成绩不好,经常也会调皮几下,因此也没有过多的人来关注他,即使有,也是因为他那歪歪的头……当我听到他那句话时,我震惊:他的内心到底经过了多少次的刀山火海的垂死挣扎,才如此的自卑、伤心,到了极点呢?那刻,我极力掩饰心中的感伤,安慰着他那颗即将要碎的玻璃心,由不得半点的触碰.

此刻,又让我想到了她,自小病魔折磨着的她,也是花的季节,却要经历着狂风暴雨的不断捶打,但她,一直在走,用她的微笑和行动告诉全世界,她是行的!她就这样,一直走着,走过了风雨,走进了花季。但病魔也修炼到更高层次了,生命甚至随时都有可能如冬天的一片枯叶般,随风而去,但她仍在走着,因为,在她心中,有阳光,就像她说的,他是她生命的父亲,虽没有亲缘关系,但却比亲人还亲,是他的关爱,让她的第二次生命得以延续,充满着暖暖的阳光,以至于让她感到,生命是存在的,有意义的,有盼头的,“(*^__^*)嘻嘻……”将一直伴随着她前行!

生命里,有些东西,我们无法选择,但路,是走出来的,我们可以自己选择。起点,不同,过程却是一个人可以自编自导,甚至自演的,情节如何发展,结局如何,在于你心的毅力。一路上,也许,狂风暴雨,也许,黑夜无休止,甚至只有孤独和冷眼对你不离不弃,但越发这样,心就得更坚定,如钢铁般,一直向前走……人,得自强自立,但更需要阳光,需要人的关爱,有时,你那一个小小的微笑,也许就能把一颗冰冷的心融化了,甚至会让它绽放生命的光彩。

清晨,那一缕温暖的阳光,如甘甜的泉水般悄无声息地涌进心田,打开一扇窗,撒播阳光,传递心的正能量。你会发现,你在播种幸福的同时,你也在幸福着!

(文章摘自读文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