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抗疫追梦人——致一线抗击疫情的奉献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不经意间,疫情突然攻击了这座美丽而又古老的小镇,人们正在享受如醉如痴的季节,却突然按下了暂停键,使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在美丽的夏季防不胜防,往日喧闹的古镇变得寂静而又空旷。近日,每天唤醒这座美丽古镇的不仅是东方升起的第一缕曙光,还有抗疫追梦路上无私奉献者的匆匆步履。他们就像是追赶太阳的骑士,每天披着蓝色、白色、红马甲不同色彩的着装整装出发,踏上奔赴抗疫一线的路,赶着开启充满期许而为之执着奋斗的一天。

清晨伊始,寂静而又宽阔的大街上传来疫情防控的喇叭声,还有做核酸井然有序的节拍,这给原本孤寂的古镇带来了一丝气息。每天一群使命担当、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人按时出现在每个检测点和执勤点。虽然烦人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但是抗疫一线那些美丽的身影犹如古镇夏天一道亮丽的风景。蓝衣勇士挺拔身姿,在执勤点迈腿而立,清爽的一身蓝装映衬出对职业敬畏的严厉双眸,巡逻在大街小巷的声音清爽洪亮,犹如守护的蓝精灵;白衣天使面带防护罩、身着防护衣,看不见精致的妆容和清秀的发髻,每一步流程都是那么的娴熟、麻利,每一次检测都是那么的耐心,让人舒心让人放心,犹如优雅的白天鹅;红马甲的志愿者,总是忙碌不停和蔼可亲,温馨诚恳的引导服务和不厌其烦的解释,还有搀扶着高龄老人时那种亲切的无微不至,犹如现实的活雷锋。他们的无私、他们的无悔,尽显了抗疫者的满满“仪式感”,他们用真情缔造了真爱,传递了真爱,那种温情的、感动的场面每时每刻都上演在古镇的每个角落。猝不及防遭遇疫情的人们,早已被他们的爱拥抱的感激涕零。

盛夏时午,空气炎热干燥,炙烤的路面热气扑面而来,随着一天核酸采样接近尾声,大街上行人早已寥寥无几,只剩下一线抗疫的奋斗者,此时人们做完核酸早已回家团聚休息,然而在一线抗疫人的意识里,没有按时回家休息和团聚这一概念,他们继续奔走在抗疫的路上。还有一群为一线抗疫人员无偿服务、送饭的人们,炎炎烈日下穿梭在大街小巷,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裳,来不及擦汗怕送饭不及时,不停地在来回忙碌。无人埋怨汗水冲花了妆容,无人抱怨太阳晒黑了皮肤,顾不了往日精致的好形象而一路奔波,这种看似平淡但却非凡的景象,为暂时生病的美丽古镇增添了一种铿锵、坚韧、美丽的独特韵味。

夜幕时分,比以往的夜晚更加安静,连鸟儿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暂时消停了叫喊,打开窗户与古镇的寂静对话,广场的清风徐徐吹来,虽然只是微风吹拂,但还能清晰的听见广场国旗飘扬的声音。空无一人的街上,执勤依旧、巡逻依旧,深怕有漏网之鱼。一天真的很短很短,没来得及更好的呈现他们辛酸背后努力和付出的画面,就匆匆结束了;一天又是很长很长,从古镇早晨的第一缕晨光开始,到夜深人静的皎洁月光,都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和孜孜不倦的辛勤付出点亮着。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奋战在抗疫追梦路上的人,在追求打赢疫情阻击战梦想的路上,脚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在硝烟弥漫的紧张时刻,你们用真诚的心灵点燃希望的灯盏,点亮胜利的曙光;在风口浪尖上拼命的搏击时刻,你们用坚强的心灵编织美丽的彩虹,迎来灿烂的朝霞。你们用真诚将自己的梦想变成了人生的信仰,艰难的在坚持追求,在平凡中书写着无数的不平凡,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平凡的“超级英雄”,祈求逆光而行的身影安康,祈祷孤独的小镇不再寂寞。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

(转载自尖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