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浩渺星空下的片刻宁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曾写下过这样一句话:只有在凝望星空的时候,才会发现星空原来是那么的博大,而自己是那么的渺小!

跟星空对比起来我们真的不值一提,星空有着我们无法想象的博大胸怀,可以收纳我们所有的情绪而不会有丝毫的涟漪;只是生活在现实之中的我们,很难会去看一看星空,感受那片星空博大的情怀。

星空是博大的,是浩瀚的,是壮美的;古人常有描绘星空的传世诗篇,现在也还可以从摄影之中看到星空的壮美。

但我们常常只是从诗文影像之中去了解星空,得到的是关于壮美星空和漫天星辰的知识及他人的见解;我们很少会自己驻足抬头看看那浩瀚的星空,感受那片星空的的壮美。

我们常常孤独的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常常低着头默默的走着,不想去关注身边发生的事,总感觉那些都与自己无关,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不清远方。

只是当我们孤独的时候,觉得没有人会在意的时候,遥远天际的星空却默默的看着我们,它是希望我们能够看一看它,将我们的孤独说与它听。

偶然间当我们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忽然间发现星空是那么的浩瀚无垠,那么的壮美。

静静凝望星空的时候,忽然间便觉得世界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残酷,世间也还是存在着这么一片可以让我们有所寄托的净土。

当流星划过夜空的时候,我们感觉是那么的美丽,那是星空给予我们的馈赠。常听人说对着流星许下的愿望都能实现,只是没人知道流星是星空流下的眼泪,是星空对我们孤独和委屈给予的安慰;也是星空想要告诉我们世间是存在美好的,而我们对着这片美好许下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

星空的博大胸怀总是能够将我们所有的开心点和不开心的,欢喜的和悲伤的,孤独的和美好的情绪通通的接纳,然后还给我们一片美好,一份宁静,总能告诉我们这个世界的美好,总能让我们知道还有这么一片净土可以将我们收容。

当我们凝望星空的时候,星空也在凝望着我们;当我们孤独的时候,星空总在默默的看着我们,期待我们能够走出生活的困境;当我们欢喜的时候星空也在为我们开心着,流下喜悦的泪水化作流星告诉我们未来会更好。

所以啊,朋友们,当你孤独委屈的时候请看一看星空,它会给予你一片宁静的时光;当你开心欢喜的时候也请你对着星空分享你的喜悦,它会和你一同分享世界的美好。

(转载自百度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