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退役复学学生政策现场咨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进一步向退役复学学生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服务,为他们的成长发展赋能,10月29日,学校举办退役复学学生政策现场咨询会。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樊建聪,研究生院副院长岳国伟,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科长张婕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孔环主持。

会上,樊建聪介绍了学校相对热门的专业、培养方案变化、转专业的政策以及课程学分置换,并就专业选择给出了符合实际的建议;岳国伟分析了近年来考研形势以及形式上的变化,重点解析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和政策;张婕对退役士兵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及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田禹,数学学院辅导员段雅君围绕“学霸助教团”的指导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推介。退役复学学生结合个人实际积极与老师现场互动,气氛融洽。

近年来,党委武装部以提供精细化服务为落脚点,通过实施“军鹰助飞”计划,为退役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在专业学习指导、学习生活环境适应、退役政策落实、考研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服务,营造了“参军光荣,退役军人得到尊崇”的浓厚氛围,实现“应征-服役-退役-成才”一站式服务。通过持续开展退役复学大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定期召开座谈会,协助他们办理学籍恢复、修课选择、学费减免申请、转专业申请、课程免修申请、住宿等手续,力所能及帮助退役复学学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准个人发展坐标。紧抓6月毕业季、9月退役复学季、新生军训季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送新兵迎老兵”活动,鼓励退役复学大学生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强化征兵育人实效,推动国防育人常态化、长期化,退役复学学生已成为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力量。(通讯员: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