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科易班举办“策出学子风采,划出‘易’切可能” 主题教育活动策划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1215日下午,山科易班学生工作站举办“策出学子风采,划出‘易’切可能”第三届主题教育活动策划大赛决赛。山科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白镇源、山科易班兼职辅导员张德彪、山科易班工作站站长田新亮、副站长王炜以及山科易班工作站策划部部长陈雨平担任评委。现场100多名青年大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策划大赛紧紧围绕“走进小康生活、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学四史”四个主题,共征集到我校14个学院23件主题教育活动策划作品,作品。答辩现场,参与评选的策划作品内容丰富、紧扣主题,有些作品以“聚焦小康,共筑国梦”为题策划主题海报展、主题演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小康,认同小康,助推小康;有些作品以“七十华诞,共创辉煌”校庆为主题,策划“笔墨丹青寄情山科”七十周年校庆海报比赛、“科大知多少”采访及寄语活动等,激励在校学生拼搏奋斗、弘扬爱校精神。一个个富有趣味性与巧妙性的活动策划案通过短短五分钟的ppt讲解,将活动的主题,时间,对象等内容呈现在大家面前。

经过激烈角逐,安全学院任亚梅代表队、机电学院张天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文法学院孙靖怡代表队,土建学院薛超栋代表队、机电学院葛成海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陈馨怡代表队,电信学院杜宇涵代表队,能源学院石建龙代表队、文法学院王瑞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化工学院苏明浩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数学学院张海一等13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据悉,主题教育活动策划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活动旨在深入把握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兴趣点、兴奋点,更好把握主体新变化,充分发挥学生开展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自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对于活动中涌现出的有意义、有创意的活动作品和创意,将被直接纳入主题教育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