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行寒假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誓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4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物业一线党员代表、因疫留校河北籍勤工助学学生等人员举行了2021年寒假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誓师会,表达了勠力同心、坚守岗位、共克疫情的决心,表示学生公寓永远是科大学子的第二个家,会为留校学子保驾护航,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2021年寒假来临,山东科技大学几万名学子如期平安返乡,但仍有3500余名研究生留校投身重大科研项目、集中精力撰写毕业论文,还有18名河北籍本科学子因疫情无法正常返乡而留校。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压力,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紧急动员各方力量、制定各种工作预案、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公寓日常安全管理。

安全工作是学生公寓最重大最基本最日常的工作,确保学生寒假留校期间住宿安全、安心、暖心是每一个公寓人的责任和使命。物业党员代表顾华磊说:“我们作为最基层的一线工作人员,会严格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监督留校学生凭出入证和人脸识别进出,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得入内,做好留校学生的动态管理、关爱和服务工作;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做好公共区域、重点区域的通风、消毒、杀菌工作,并建立台账,做好工作记录;做好留校学生的心理关注、生活关爱工作,让学生在这也感受家的温暖和归属感。再加上今年有河北籍留校学生的监督、督促,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这个不寻常的冬天为留校学生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

河北籍留校勤工助学学生张哲说:“本来因无法返乡而担心住宿、安全、生活问题,没想到学校全给安排好了,给我们提供了集中住宿,解决了安全、舒适住宿的问题;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加深了与同学们的情感交流,缓解了心中的烦闷和担忧;提供了勤工助学的岗位,使我们增长了才干、锻炼了自我。既留之则安之,作为寒假留校的一份子,我想反哺回馈学校的关爱和培养,我心系学校的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我愿尽我绵薄之力,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寒假留校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家的环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科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定能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定能成为留校学生温暖的港湾。

 

寒假安全工作誓师大会现场

 

学生公寓物业人员与河北籍留校助学学生消杀工作现场

河北籍留校助学学生文明监督队工作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朱景星到学生公寓检查、监督安全工作

物业加强出入管理,凭“出入证”并人脸识别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