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校武装部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我校武装部组织大学生国防教育联合会、国防先锋营的同学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中午,大学生国防教育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在各餐厅前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单页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来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意识。下午,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于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围绕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等十六项国家安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片——《生命线》,使同学们更能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观看完毕后,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受。材料学院2020级柳亚卫在观看影片后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任何触及国家安全的小问题,都是大问题,要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警惕不法分子和间谍,发现类似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测绘学院退役复学2018级陈林林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于喆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国泰”方可“民安”,“居安”也应“思危”,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有更全面的认识,懂得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通讯员:于喆 尹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