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咫尺成“画”,刹那芳华——学生绘画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培养学生艺术情操,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417日顺利开展“自强十二时辰”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咫尺成画,刹那芳华”绘画体验周活动,本期活动以“铅尘不染”为主题,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敏锐的观察能力和绘画的概括能力,同时感受生活、记录美好。

活动邀请艺术学院的同学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速写文化及人物速写要点,并为大家展示了几种速写方法。接下来同学们开始自己动手实践,从最基础的速写工具使用方法,到线条、构图、结构、黑白灰变化等,同学们一一学习、认真体会。整个过程生动有趣,指导同学以细心讲授化解了枯燥乏味,经过一番努力,大多数同学都完成了一幅速写作品,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示在面前,着实让大家感受到了线条的生动、风格的独特、速写的魅力及美育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看着自己完成的速写作品都心满意足,王同学说:“以前单纯地认为绘画很难、速写不易,通过本次速写活动,我对绘画又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懂得坚持不懈的道理。”“这次活动让我掌握了一种将自身感觉和想法形象化、具体化的绘画方法。”小张同学激动地说道。

咫尺可成画,刹那便芳华。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对速写以及艺术的感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绘画体验周的开始为学生提供了接受“美育教育”的平台,创新了资助育人的方式途径,通过加强对学生们的美育教育,丰富了学生日常生活,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了一份力量。今后学生资助中心将继续创新各种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微笑拥抱生活,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的到来!(通讯员:张婕 罗雨婷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