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初心一百年,校训在我心”倾心之约心理访谈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让同学们更好地秉承我校“惟真求新”校训,2021426日晚,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初心一百年,校训在我心”倾心之约心理访谈活动。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乔杨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研究生王子凌同学、校心健联姜家琦与臧霄奉同学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7时,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播放了提前录制的街坊视频,展示了我校学生对校训精神的理解,并向学校送出七十华诞祝福。嘉宾和乔老师就校训精神对师生的影响展开讨论,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通过主题讨论,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校训精神对于大学生活的深刻影响,以及在人生发展早期建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此次活动通过哔哩哔哩网站全程直播,网络观众积极留言互动。

本次活动从建党一百周年的初心出发,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探讨校训对心理成长的意义,对自我实现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座右铭,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