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嵙嵙心语讲堂”2021年第3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提升职业心理素养,走好人生分岔路,5月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初心一百年 心语款款谈”嵙嵙心语讲堂第三期《走好人生分岔路》在J3-318成功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亮亮老师受邀为大家分享心理知识。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讲座伊始,刘亮亮以“分叉与追平”开篇,向大家分析了同学们在高中的差异与追平,大学的差异与毕业的分叉,并做出总结“只有不断找寻机会的人才会及时把握机会”。第二阶段中,刘老师向大家发问“就业离我们有多远”,与大家分析角色的变化,以“初心”为关键词,提醒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第三阶段“心态与准备”中,刘老师通过比对“心热与热心”、“学业与职业”两组关键词,让同学们了解到“知识的可迁移性”。同时,刘老师还告诫大家“从众与中断、专业与世故、缺课与补课”几种不同的选择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讲座最后,刘老师提醒大家要“淡定不淡出”、“停歇不停转”、“心动更行动”并做出“人生总有分叉,转弯就是风景”的总结。刘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又发人深省,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收到了很好的触动与启发。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深化了大家对择业与就业的认识,提升了就业心理素养,帮助同学们在面对“分叉路”时以正确的态度做出正确的选择。

(通讯员:张绮梦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