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开展“追梦心起点”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各校区、各学院:

根据我校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结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梦心起点

二、活动内容

1.“嵙嵙心语讲堂”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举办“嵙嵙心语讲堂”心理健康系列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

2.阳光训练营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为促进“校—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的有效落实,举办第六期学生心理干部阳光训练营,帮助2022级班级心理联络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提高职责胜任能力。

3.阳光讲堂培训。为提高“校—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的工作实效,开设第二十七期阳光讲堂培训班,对各学院2022级班级心理联络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进行培训,培养其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服务的能力,引导积极友爱、朋辈互助的校园心理氛围。

4.心理辅导设备开放月。为保障学校心理服务有效落实,举办心理辅导设备开放月活动,组织2022级学生参观和体验心理辅导设备,帮助大学生了解心理求助渠道,提高心理健康自我关爱。

5.倾心之约师生对话交流活动。为更好地引导学生自我关爱,学习心理调节技巧,举办倾心之约师生对话交流活动,以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有效提高大学生心理应对和自我调节能力。

6.校园心理剧大赛活动。为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氛围,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举办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以艺术表演的形式向学生展示心理调节知识,培养大学生健康向上的人格品质。

7.“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关爱、主动调节的心理素养,在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前后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引导大学生学习掌握心理调节方法、主动维护心理健康。

三、活动时间

2022年9月30日-2022年10月30日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确保实效。各校区、各学院要把此次活动作为维护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密切联系学生,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丰富形式,精心组织。各校区、各学院可立足实际,根据专业特点自行设计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学生心理需求,切实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机制,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