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科易班“你好!青春追梦人”优秀学生直播分享活动第二十五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9日晚,山科易班学生工作站在bilibili平台进行“你好,青春追梦人”主题第二十五期直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能源学院王华国做客直播间。当天直播间内,人气高涨,同学们弹幕互动热烈。

(图为直播内容)

在直播中,王华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在学习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会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学术思考,如果感到力不从心,他先会整理完资料,再去放松。同时他强调要注重培养自学能力,在学习中要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能局限于课程本身,要向教材外扩展,可以更好的提高自身的素质。

(图为直播内容)

同时在直播中,王华国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他将“坚持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最大化学习的深度与广度”作为大学的目标。深度是指将一个问题研究透彻,更好得理解问题的本质。广度是指通过一个问题延伸出相关联的知识。最大化学习的深度与广度就会提高我们的自学能力。同时他也提到了基础理论的学习是最重要的,无论是科研还是竞赛都需要基础理论的支撑。

王华国提到,在学习和科研中可能会遇到打击和挫折。在遇到挫折时,去做一些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适当放松自己。等到自己放松后再面对问题。在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要直面困难,解决问题,不断的思考以突破自己。

据悉,“你好!青春追梦人”系列活动共设置优秀学子分享、优秀校友分享、学霸讲堂等环节,旨在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霸讲堂旨在通过学霸学习技巧、成长故事等方式,帮助学生掌握学习的技巧,更好的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本期“你好!青春追梦人”之学霸讲堂直播分享活动,同学们在对学习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的同时,也充分了解了优秀学长是如何优秀起来,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杨建帅 张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