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开展2023年龙软科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各校区、各相关学院:

根据《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关于开展2023年龙软科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有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采矿、安全、矿物加工、地质、测量、自动化、计算机、管理等专业的本科四年级、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均可参加评选。

二、评比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自强自立,勤奋学习,已经与煤矿企业签约,立志于毕业后到生产矿井工作,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上学年或本年度总评成绩在班级前十名者;

2.年度学生素质发展综合测评中基本测评达到合格以上者;

3.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术、学科竞赛及科技活动获得名次者;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或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者;

5.创新意识强,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等方面表现突出者;

6.在创造发明方面获得专利者或创业活动中获得奖励者;

7.优秀学生干部。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获得龙软科技奖学金: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

2.在校学习期间行为失范,有悖于《大学生行为准则》者;

3.有生活铺张浪费现象或违反社会公德造成不良影响者。

三、奖励标准与名额

1.奖励标准为:一等奖5人,每人奖金2500元;二等奖5人,每人奖金1500元;三等奖7人,每人奖金1000元。

2.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校董事会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兼得

四、评比程序

1.能源学院、安全学院、测绘学院、地科学院、土建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文法学院、泰安校区、济南校区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申请条件向所在校区、学院提出申请,各校区、各学院对申请龙软科技奖学金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评审,最多可推荐3名建议人选(如没有也可不报),并将《龙软科技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龙软科技奖学金汇总表》(附件2)word电子版学生签约证明PDF电子版材料526打包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处)邮箱skdxsc@sdust.edu.cn,《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行政印章后,送至行政楼409,联系人:鲍娜娜,联系电话:86057139。

2.学生工作部(处)会同相关部门(单位),研究确定最终名单和获奖等级。

3.名单面向全校师生公示5天,广泛征求意见。

4.学生工作部(处)将名单和有关材料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秘书处。

、有关要求

1.各校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龙软科技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推荐过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龙软科技奖学金主要用于改善学生本人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如发现获奖学生有用奖学金请客、抽烟酗酒或购买高档消费品等铺张浪费行为的,将取消其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附件:

1.龙软科技奖学金申请表

2.龙软科技奖学金学生名单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