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主持学习。

会上,董桂刚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中层党组织书记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宗教政策法规汇编》和《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董桂刚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深刻理解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学会把科学家大会的会议精神与学院办学思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深度融合,引导全院教师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进行认真思考;要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凝聚师生力量筑牢意识形态防护墙。

董桂刚强调,要充分认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的丰富内涵,将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加快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问题,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对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要求,在伟大抗疫精神激励下、在科学家精神感召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攀科技创新高峰,加快“双一流”建设,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