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国家宪法日|测绘学院举办宪法宣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坚定同学们对宪法的信仰,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测绘学院举办宪法宣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孙金香出席活动全体学生干部活动。

知宪法、诵宪法

下午四点,全体人员于泰山广场集合,在国旗护卫队队员赵游龙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表达了每个人忠于宪法、拥护宪法的心声。

随后,在李然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共同诵读宪法。诵读声嘹亮整齐,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萦绕在每个人的心中。

身边的《民法典》

J6-434报告厅测绘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校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马婉婉老师带来的“我身边的《民法典》”报告她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的结构和每编内容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更生动明了地了解了民法典,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最后她寄语同学们:“要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自觉学法懂法用法。”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本次宪法教育主题活动加强了法制教育宣传,增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对宪法的信仰。

12月1日-6日,是山东科技大学宪法宣传周,测绘学院将指导全院师生通过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持续开展宪法教育活动。(图、文/杨羽轩、江兆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