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橙色朝气】身体力行做实事——“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走进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7月16日,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十余名志愿者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走进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暖心的服务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一到养护院,志愿者们就分为若干个小组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志愿者到各楼层陪老人们谈心聊家常,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温牛奶、蜂蜜、香蕉都能帮助睡眠,心态也很重要...”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养生小知识;有的贴心地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整理内务、清扫房间...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并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

      80多岁的唐桂叶老奶奶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所经历过的艰难岁月,并叮嘱同学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向前看,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祖国的栋梁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让老人们‘老有所乐也是自己应尽的责任。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自己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去。”志愿者孙翠雪说到。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们承担时代责任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老人们的肯定和感谢激励鼓舞着大家要做一名懂感恩、有担当、愿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更多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去,真正做到“学史力行”。(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