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能源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仪式暨“能源之星”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7  

622日晚,能源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仪式暨“能源之星”颁奖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一同欢送2021届全体毕业生并为获奖毕业生颁奖。

“能源之星”颁奖典礼设立勤学上进奖、志愿服务奖、体育风尚奖、科创菁英奖、从戎报国奖、行业后浪奖、淬火成长奖、担当贡献奖8个奖项。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为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颁奖。工程力学专业2000级优秀校友、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利平教授应邀为行业后浪奖获奖者颁奖,他向即将毕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希望奔向新征程的学子们牢记在科大的美好时光,不断学习、永葆朝气,做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能源抒怀”环节,师生代表互相赠礼物,毕业生代表手捧花束和毕业纪念册走上舞台献给敬爱的老师,表达深深的感恩之情。教师代表共同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纪念品,送上美好的祝福。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是一枚专属个人姓名水晶印章,映衬出他们在老师心目中独一无二的位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始终保持美好平和的心态,将能源学院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品格融入血液,带上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的校训出发,将能源人的烙印深深篆刻在同学们未来的成长中,师生之情心相印,千里之行正起航。

李梅杰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上台发言。他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在科大七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向悉心栽培他的学校、学院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能源学院是能源学子永远的根,科大精神和能源烙印使毕业学子拥有更加有力的翅膀去翱翔天际。他号召全体毕业生,牢记“惟真求新”校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向、“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即将毕业的2021届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学子们送上了真切的祝福。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同行者、见证者,大家是十分幸运的,只要有目标、有行动,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实现更好的自我。他勉励毕业学子:做有境界、有情怀、有抱负的人;做坚守梦想、积极进取的人;做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人。努力必有收获、坚持定能成功,希望每位毕业学子都能做自己的英雄,在奋斗的道路上书写传奇。

欢送仪式上,师生共同观看了《一路同行,感恩有你》祝福视频、舞蹈表演《All in us》、歌曲《倔强》、歌曲《那些年》等节目,情真意切的毕业赠言和精彩的欢送节目饱含着学院对毕业学子的祝福,欢送仪式在毕业生辅导员与学生的真情合唱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段梦媛 庞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