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机电学院开展“晨星闪烁,爱意流传”线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1  

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问题,5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心健联携手晨星特教团联合开展心理微课堂第二期“晨星闪烁,爱意流淌”线下实践活动。

心理微课堂第二期采取线下实践的学习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心理课堂教育形式,带领同学们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特殊教育中心,通过陪伴特殊儿童的形式,亲身感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以此呼吁同学们尊重特殊儿童,关注心理健康。

活动前期,晨星特教团负责人高璐、寇童童给参与活动的36名成员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并将成员们划分为四个小组。5月16日下午,同学们乘大巴车前往特教中心,特教中心李晴老师热情接待了大家,同时讲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各个小组进入教学区域开展活动。同学们与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聊天玩耍,有的一起搭积木,有的一起画画唱歌,有的一起拼图,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看到了特殊儿童眼中不一样的世界,切身感悟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诸如此类具有教育意义且颇具趣味的活动。

此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自闭症等心理疾病的了解,在互动中真切感受理解特殊儿童的内心世界。“晨星闪烁,爱意流传”,活动呼吁同学们尊重并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心理疾病患者,切实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和谐健康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黄雨佳、赵明月 摄影: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