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召开校友结对帮扶受助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1月10日,我校召开校友结对帮扶受助学生座谈会。合作发展处处长吴正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卞西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苗汝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辅导员老师代表和2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婕老师向受助学生介绍了校友结对帮扶项目,资助校友与受助学生结对情况。本次资助帮扶20名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4年。卞西春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受助学生不断增强诚实守信意识、勤俭节约意识和奉献担当意识,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吴正龙介绍了本次结对帮扶的校友有关情况,首批校友结对帮扶资金来自我校5名校友,分别是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矿山机械86级校友管亚平,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矿山机械87级校友段建平,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矿山机械86级校友陈建文,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87级校友芮国红,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矿山机械88级校友耿卫东。他鼓励受助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矢志前行,定得始终”,不要为生活中的小波折、小挫折打败,坚持初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将这份互帮互助的爱心传递下去。

    校友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工作是学校充分发挥校友资源,拓展学生助学途径,丰富学生资助内涵,实现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在全面落实国家、省有关资助政策的同时,努力争取多方资源,搭建多类平台,打通多种资助渠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学校近期陆续出台了《山东科技大学校友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实施办法(试行)》、《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做好“三个关爱”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不断深化学生资助工作,加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通讯员:张婕)

IMG_62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