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自强社赴青海省湟中县进行“善行100”探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2月25日,我校自强社受邀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2017善行100青海湟中县探访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举办,全国20所高校社团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主要为受益小学生发送学生型温暖包,同时感受爱心包裹项目的发放过程,了解项目的实施方法和回馈内容。

早上8点半,各高校公益社团负责人及志愿者们在西宁市集合完毕,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带领下,路途辗转,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以后到达什张家学校。首先在什张家学校的报告厅举行“2017善行100——温暖行动什张家学校爱心包裹发放仪式”,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在参会领导发言后,受益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志愿者的衷心感谢,紧接着志愿者们为部分受益学生发放温暖包,并为学生们穿上羽绒服,带好围巾手套。当穿着崭新温暖的羽绒服,每位学生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全校学生一起做课间操,体验小学生充实的课间生活。接着校长带领志愿者参观学校,分享什张家学校从1937年建校以来的发展情况,志愿者们也纷纷提问,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在校长带领志愿者参观了各个年级后,志愿者们按照之前的分组找到自己负责的班级,协助老师介绍爱心包裹项目,并帮助学生打开温暖包,给学生们穿好衣服。帮助学生在《爱心包裹总清单》上签字,并填写回音卡,感受爱心包裹项目的收包过程。并开展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体美课程,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一节课很快结束,到了午餐时间,志愿者们先到后厨窗口为学生们盛饭,然后与学生们一起吃饭。下午两点,志愿者们以5-7人为一个小组到受益家庭走访,在说明来意后,和家长交流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生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并最终形成走访报告。

“2017善行一百”活动中,我校自强社志愿者共出行志愿者2721人次,累计服务15480小时,劝募100元美术包1576个,200元温暖包49个,包裹总价值167400,帮助了1625名贫困山区小学生,取得了全国第十六的好成绩。(张婕 程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