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你的温暖,我来守护 ——2017“善行100”为爱大作战行动完美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年,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第六年承办“善行100”活动,在2012-2016年的活动中,我校自强社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今年12月1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布了各大高校在2017年“善行100”活动中的成绩。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志愿者共出行志愿者2721人次,累计服务15480小时,劝募100元美术包1576个,200元温暖包49个,包裹总价值167400,帮助了1625名贫困山区小学生,取得了全国第十六的好成绩。

   “善行100”温暖行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全国共一百多所高校公益社团参与其中,活动倡导志愿筹款100小时,提供资源100小时,捐赠善款100元的慈善行动模式,自举办以来,各地大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走向街头,为山区的孩子募集爱心包裹,守护了无数的山区孩子,为他们的冬天带去温暖,为他们的世界带去五彩斑斓的颜色。

    8月末,本次“善行100”项目总负责人、自强社实践部部长王高锋到北京中国扶贫基金会总部参加为期四天的培训会和正式授权仪式。接着,自强社在全校范围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本次活动依旧采用专员制和小组制,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采取了更完善的劝募制度。今年“善行100”只接受100元和200元的捐赠金额,捐赠方式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天猫或支付宝上进行捐赠,也可以捐赠现金并由志愿者当面代捐,这样做既保证了项目的公开透明,同时志愿者不接触现金,大大降低了劝募的风险。

    从10月21日第一次出行至11月18日共记四周的劝募时间,在黄岛、青岛各商场、景点设置劝募地点,每周近700名志愿者走向街头,不畏严寒、只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12月4日,自强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为爱大作战,英雄终凯旋”——“善行100”总结表彰会。大会表彰了劝募表现出色的小组、十佳志愿者以及劝募明星等。负责人王高锋对今年的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虽然今年更改了劝募方式,难度有所增加,但志愿者们没有退缩,勇于克服困难,仍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你们都是孩子们的盖世英雄!这个冬天因为你们而有所不同,你们是冬日的暖阳,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公益之路永不止,公益之光永不灭!以后我们定会取长补短,将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善行一百,我校学生处张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另外,共7名志愿者获二星级志愿者证书,253名志愿者获一星级志愿者证书,1人获得“优秀组织者”称号,7人获得“优秀服务者”称号,4个合作组织获得“爱心团体”称号。最后,记者采访到志愿者小张,他说“善行100不仅是一项将爱心传递的公益活动,它更是一种态度,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的态度。”

(通讯员:颜莹莹 赵丽娟)

dahezha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