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第四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第四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于4月1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承办。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交通学院刘法胜教授、马克思学院巩英杰老师、苑素梅老师、魏然老师、文法学院颜峰老师、王秀花老师、科大报编辑王毓静老师和测绘学院孙金香老师。

此次“自强杯”演讲比赛初赛和半决赛以“总有一句感谢,想对你说”为主题,旨在给同学们一个舞台,表达埋藏自己心底的那一份感谢。比赛共分四场举行。初赛于3月24号正式拉开帷幕,212名选手悉心准备,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比赛采用导师制进行,文法学院巩英杰老师、苑素梅老师、颜峰老师、科大报编辑王毓静老师担任本次比赛导师,选择自己心仪的选手加入其麾下战队。决赛分两个部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在主题演讲环节四组选手声情并茂,富有激情,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氛围热烈,各位评委也给予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即兴演讲环节中各组选出一位选手参加,各位选手其演讲紧扣主题,案例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学院王岳获得一等奖,文法学院李瑞玲获得二等奖,测绘学院张萍、文法学院的刘卜源获得三等奖,矿业学院的谷常乐获得“最佳人气奖”。获奖李瑞玲选手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一直希望能够站在舞台上对我们生活的时代、对我们的祖国大声说出一句感谢,非常感谢‘自强杯’给了我这次机会,同样感谢指导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收获了许多演讲技巧。更重要的,通过这次比赛,我变得更加自信,真正了解到了‘自强杯’的含义:相信自己,更加坚强。”

迄今为止,“自强杯”演讲比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参赛选手已有千余名,深受同学们喜爱。其主旨是发掘同学们励志成长故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活动,弘扬诚信感恩精神,传递社会关爱。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充满活力的校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表达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通讯员:张婕)

1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