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浪漫花期,公益同行”中山公园义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近日,以“浪漫花期,公益同行”为主题的义工活动于中山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主办,青岛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学习生活,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提高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宣传环保知识,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早上,21名志愿者在7:30之前于学校北门集合,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在中山公园与青岛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汇合并在南门和西门建立两个小型宣讲急救站,准备了急救包,并进行环保知识的宣讲。志愿者们分为三支清洁小分队和三支环保小分队,各组组长分领物资并组织安排各组志愿者进行清洁活动以及知识宣讲活动,清洁小分队负责用抹布擦拭公园的道路指引牌,环保小分队捡拾道路垃圾并耐心劝导游客将垃圾分类放入垃圾箱;在公园主要道路安排几名志愿者作为引路员,引导游客并负责道路秩序。下午15:30队员们整理好物资,向中山公园管理处汇报情况并得到了管理处领导的肯定和认可。记者采访到李大爷,他说:“非常感谢同学们能够在课余时间来中山公园做义工,让我们看到了年青一代人的公益之心,感受到年青一代人的爱心,希望我们更多的人能够时刻保持一份感恩之心,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今年是中山公园义工活动举办的第三年,我校自强社一直秉承“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公益理念,携手众多志愿者,走出宿舍、走出校园,不仅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公益理念,提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而且可以向他人传递公益理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公益的力量,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颜莹莹 赵丽娟)

2018中山公园活动合影.jpg

2018中山公园劝募1.jpg

2018中山公园劝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