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垃圾投进“趣”,绿色生活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近日,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箭牌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17-2018年度“垃圾投进趣”项目中表现优异,被授予“优秀社团”荣誉称号。该项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支持下举办。“垃圾投进趣”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多所高校开展,项目分为“垃圾投进趣·社区嘉年华”与“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两个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服务社区,增强责任感,同时促进社区环保,号召更多的社区居民自觉养成“包好不乱丢”的文明行为,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生活。

    2017年10月22日,“垃圾投进趣·社区嘉年华”之社区活动顺利举办。自强社对“垃圾投进趣”项目的活动形式、传播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升级。自强社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进行绿色环保理念的宣传。通过与社区居民进行游戏、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等多样的宣传方式,将“包好不乱丢”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记者采访到居民刘大爷,他说:“非常感谢同学们来为我们宣传,不仅让大家愉悦了身心,重要的是让我们知道了更多环境保护的方法,我的小孙子现在也知道垃圾不应该乱丢了,希望你们可以让这种环保理念被更多人所知。”

    2017年11月4日,“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校内赛初赛顺利开展,共50支队伍参赛并最终评选出10支优秀队伍参加决赛。决赛于11月10日举办,选出“青春之音”,“山科Enactus”和“真探1+1”3支队伍进军华东区域赛。12月24日“垃圾投进趣”华东区域赛在上海大学举办,我校三支队伍在区域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山科Enactus”队获得一等奖,“真探1+1”队获得三等奖,两个团队均成功晋级全国赛初赛,并获得“全国50强”荣誉称号。我校获奖选手在采访时说到:“能够获得这个奖项离不开团队伙伴的共同努力,同时也感谢自强社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的创意理念被更多人所知,希望我们的策划能够落实,为社会带来更多方便。”
    回首历程,志愿者和参赛选手带来的耐心服务和新理念、新思维、新创意都鼓舞了更多人参与环境保护,宣传绿色生活,传递公益理念,将这一份环保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垃圾投进趣·社区嘉年华”之环保宿舍活动将于2018年5月中下旬开展,让我们一起将绿色环保带进大学生宿舍、带进生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传递爱心的行列。(通讯员:颜莹莹 韩敏)



QQ图片20180508164844.jpg

垃圾投进趣社区合影.jpg

校内决赛.jpg

原图1.jpg

原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