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倾听箴言,让你的未来更骄傲 ——“爱心传递·助航工程”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爱心传递,助航工程”培训班正式开课。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邀请了五位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以讲座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我校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五位主讲人根据自己的主题为现场同学进行了演讲,真诚而又简洁的言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资助宣传大使的纪甜甜说:“国家资助政策,助我成长。我们也该尽力去灌溉梦想,首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有幸和大家一同分享了我在大学这几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经历和一点个人经验,也希望他们在大学的生活能更加充实无悔, 成为更好的自己。”当记者问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时,李同学这样说到:“刚刚进入大学时,教育和家庭现状的冲突真的令我很迷茫,听完学长学姐的演讲,我对国家资助政策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迷茫和困惑顿时少了许多。”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与资助宣传大使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资助宣传大使们说:“经过这次宣讲,一方面各类资助给和我们一样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吃下一颗定心丸,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另一方面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让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以在将来回馈社会。我们也将会在寒暑假期间继续进行资助宣传和公益活动,这是最好的时代,让该绽放的色彩在我们的生命中盛开”话中透出对本次活动的褒扬,也意味着一种责任,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并不是轻而易举的,前辈对后辈的点醒,很实用,也很沉重。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更多困难学生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他们不再因为经济困难而忧虑,更安心地投入学业中去。宣传大使们很重视此次工作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推进教育公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让更多困难地区的学生了解各项资助政策,让他们相信政府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经济困难失去学习的机会。

12月14日,为期5天的“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正式结束,教室里响起热烈不息的掌声。到这里回顾三年的成长路途、总结三年的学习经历资助宣传大使们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递着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也希望他们在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资助与关怀下永远自强不息,扬帆逐梦

(通讯员:吕思莹  陈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