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举办“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为积极响应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的精神,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我校陆续举办“爱心传递”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活动。

从12月初,各学院从获得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国家(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中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号召他们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成立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介绍自己在国家政策帮助下的成长历程,开展公益服务活动;进行常态化宣传,利用各种媒体形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土建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高佳丰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下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最终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路历程。自动化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聂飞同学表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是他始终坚持的人生信条,国家资助政策让他能够享受到今天这样美好的校园生活,他所能够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奋发自强,努力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可依靠的重要力量,既有利于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又有利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能力的提升。他们是在国家学生资助体系下成长起来的同学,同时也应该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我校将继续加大资助宣传力度,倡导受助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参与学生资助宣传活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和国家资助,实现大学梦,传递青春正能量。

(通讯员:于喆  吕思莹)

资助大使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