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爱于心传递 ——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4月14日,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承办的爱心传递系列活动之“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出席决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英杰老师、杨立蛟老师、杜萍萍老师、魏然老师,文法学院颜峰老师,校团委李之鹏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等。

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以 “爱心传递 情暖于心”为主题,三百多名选手报名参加,选手各有特色,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爱心传递的故事。经过激烈地初赛、复赛,历时一个月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12位选手分为四组,第一轮进行主题分别是“爱与力量”、“爱与奉献”、“爱与生命”、“爱与责任”的主题演讲,细小情愫和纵横大爱都在选手的演讲中缓缓流露,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其中四位选手进入即兴演讲环节,最终来自地科学院的田源获得冠军,经管学院的魏亚倩和外国语学院苏泽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来自文法学院赵俊博凭借较高的网络支持率获得了“最佳人气选手”称号。

“爱”这个字眼包含太多,但总是存在于最平凡的善意。本次的演讲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演讲,更是一次关于爱的理解与传递。就像参赛选手所说,生活中的爱与希望从来不会缺席,它们永远都是超越语言的存在。关于爱,关于温暖,太多的故事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之鼓掌。心中有爱,生命就会扬起风帆。人人有爱,世界就会变成温暖人间。演讲比赛只是讲述着爱的小小一角,但是关于爱的故事,我们永远都在传递的路上。(通讯员:张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