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暖心护航,只等你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30日-31日,8700余名2019级新生跨越五湖四海,怀着青春憧憬和美好向往,齐聚山东科技大学,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为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迎新现场设立新生“绿色通道”,即学校针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开通的、先入学后缴费、解答学校资助政策的平台,通过现场讲解和书面介绍,帮助困难新生准确、快速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开启美好新生活。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为100名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里面包含了学习、生活日常用品,一份《资助政策问答》和《致新同学的一封信》,全程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让每一位困难新生感受到山科大的温暖。

迎新当天,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亲临“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绿色通道”的整体流程和办理情况,亲切地向困难新生了解其家庭情况,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安心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同时,勉励同学们不要害怕眼前的困境,学校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_DSC3951_副本.jpg

 新生入学以后,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勤工助学等一系列的资助工作,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面的保障。

IMG_1470_副本.jpg

IMG_1752_副本.jpg

IMG_1761_副本.jpg


亲爱的“00”后同学们,此刻的你拥有最美好、最令人羡慕的青春年华,希望在这段梦想的征程中,我们能成为你坚强的后盾,让你能够在山东科技大学这个崭新的起点上,心无旁骛的勇敢追梦。衷心祝愿你能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IMG_151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