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20新生资助政策问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为目标,以“资助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全员育人”为工作理念,坚持学生资助与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公益实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业教育相结合。构建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人文帮助和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压力,促进了学生健康、全面、持续发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阳光助学网站,主要用于宣传各类资助政策,提供各种资助表格下载,发布各类资助工作通知和公示、相关资助工作动态新闻、自强学生的优秀事迹和风采等,方便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和资助动态。

       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效果显著,很好地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助学”与“育人”的有机结合,涌现出了一批品学兼优的励志学生典型,为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榜样。2009年、2012年、2015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成绩优秀,我校连续三次被评为“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山东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进学习单位”,2018年、2019年荣获山东省 “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