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聚爱云端 爱在你我心间——山东科技大学2020“善行100”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善行100”爱心包裹劝募活动圆满落下帷。本次活动出动志愿者370人次,劝募金额共计56588元,成功帮助了280多名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小学生。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活动一改传统的线下募捐形式,转而采取崭新的聚爱方式——“善行100”微信小程序线上募捐。志愿者通过发起“邀请捐”,由身边的亲人朋友助力。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可通过该筹款互动平台直接捐赠。善款达到200元后,将会自动化零为整,变为一个个凝聚真情的爱心包裹,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冬日里的温暖。200块钱的“温暖包”里,有羽绒服、围巾、手套、帽子、袜子、水壶......这些汇聚着无数爱心的御寒物品,将实实在在地满足孩子们的生活需要。我们无法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但他们却有“善行英雄”这个共同的称号。

2020“善行100”上线以来,无数志愿者通过后台、群聊、留言表达心声。一段段文字真挚动人,而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有这样的倾诉:“感谢每一位奉献者,这个冬天,孩子们因您不再寒冷,这个冬天,终究被爱心所温暖。”、“山区的孩子需要我们,我们明白自己的责任,更明白在这寒冷的季节里,我们虽不能改变天气,但却能改变孩子们的生活。”、“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我们一块两块钱的涓涓细流汇聚起来,就可以成为孩子们的暖冬的衣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对于受益学生而言,这不仅是简单的一个“温暖包”,更是远方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对自己的关爱。在反馈的感谢信中,孩子们这样说:“爱,又一次吻了我!”、“我摸着衣服的手都颤抖了。”、“因为您,我相信社会有更多微笑和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的同时,自己的人生也多了一份历练,多了一份精彩。也许我们做的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就是这温暖的坚守,成为了一群孩子冬季的依靠,让他们度过一个不再寒冷的冬天。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营造社会全民公益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社会募款动员,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圆梦,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助人自助,自我提升。聚爱云端,爱在你我心间。2020“善行100”活动到此已圆满落下帷幕,但助力公益,传递社会关爱的心永无止境。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有更多人加入到“善行100”的队伍当中,一起为爱前行,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通讯员:罗雨婷 毕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