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顺利开展纸艺体验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科技大学资助育人体系实施方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生动活泼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学生对祖国和学校的深厚情谊,以艺载德、以艺促智,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昂扬姿态迎接建校70周年的到来,2021年4月11日下午,不“纸”此纸艺体验周——“心心纸映”拼贴画体验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邀请了纸艺爱好者带领大家认真了解拼贴纸文化起源与发展,并亲自演示一副精妙绝伦的拼贴画如何制作。随后同学们自由发挥互相帮助,认真构思拼贴画的步骤和外形,按照自己的想法制作专属于自己的拼贴画,并向其他人讲述作品中蕴藏着的非凡意义。

活动结束后,小王高兴地给记者演示了自己的作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许许多多碎片形式的文字、形状、颜色、符号、照片和信件,但如果你稍稍退后就会发现它变成了一个简单并且独立的全新画面,这幅画就是一个微笑的猫,希望这个世界充满微笑与温暖,同时,我们还要听得见动物们的声音,我们更要和所有动物都能和谐相处。”

折纸体验周活动的顺利举办丰富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载体,通过加强学生文化素养培训,开展朋辈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扩展学生视野,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帮扶与自助并进,发挥受助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学生积极乐观,励志成才,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华诞的到来!(通讯员:张婕 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