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咫尺成画,刹那芳华”绘画体验周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贯彻落实“学党史 办实事”理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艺术情操,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能力,深入贯彻资助育人理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咫尺成画,刹那芳华”绘画体验周活动,活动铅尘不染“水临粉饰”、“烟霞水墨”为主题共分为三期,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活动邀请艺术学院的同学大家介绍速写、水粉、水墨三种文化及绘画表现要点,现场创作展示。整个过程生动有趣,同学们完全沉浸在创作当中,一念一想,一笔一划,一幅幅勾勒在脑海中的作品栩栩如生的展现出来。经过一番努力,大多数同学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一幅作品,线条的疏密粗细,色彩的明暗相配、浓淡相宜,一幅作品称心意足地展示出来同学们都不禁感慨线条的生动、色彩的魅力以及美育的力量。

三期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道,对绘画的表现形式又有了新的认识与体验,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很少有机会重拾画笔、体验绘画的美好。有些同学表示以前感觉“速写”、“水粉”和“水墨”这些艺术形式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这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与艺术之间的距离,满怀期待而来,收获满满而归。

咫尺可成画,刹那便芳华。绘画体验周的顺利举办同学们对绘画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创新了资助育人的方式途径,通过加强对学生们的美育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常执画笔,感受生活,记录美好。今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以“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满足学生切实所需为落脚点,继续扎实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资助育人成效。(通讯员:张婕 罗雨婷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