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七十寰宇忆校园,我与科大的故事”——第九届自强杯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大学生自立自强、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鼓励大学生不忘初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近日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承办的“第九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届“自强杯初赛以“爱”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发现身边的温暖,选手们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以声释爱,充分体现了其内心丰富的情感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决赛主题演讲围绕“七十寰宇忆校园,我与科大的故事”,同学们讲述自己心中的科大和在科大的成长故事,即兴演讲采取抽签的方式,设有多个小主题,考察选手们随机应变、口语表达和思维逻辑的能力。参赛选手用真实和最真诚的情感讲述自己在科大的成长故事与经历。他们以抒情叙述的方式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朋友的帮助助力自我成长,成就现在的自己。选手们的真实和真诚打动了评委老师,也感染了观众,获得大家的喝彩。

比赛结束,获一等奖选手李佳航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一个表达自我的平台,抒发感恩之情,分享自己与科大的点点滴滴,时间让故事继续,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希望我们都能收获温暖与感动,热爱生活并努力向前奔跑。”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讲述故事和抒发情感的机会,将感恩教育与学生资助相结合,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热爱生活、体验生活、感谢生活。学生资助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学党史”目标与要求,履行立德树人的主要任务,建立健全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等良好品德,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我校成立70周年!(通讯员: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