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妙手偶得”手工体验周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贯彻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要求,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内容,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生资助管理中心5月顺利开展“趣味水晶,创意滴胶”、“美在青春,编织人生”、“指尖艺术,毛毡企划”为期三周的手工创意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专业的社团同学为学生们的手工制作进行指导。通过配置A、B胶制作出的形态各异、颜色多变、高透明度及水晶般的质感的滴胶成品展现出来;一条条红线经过翻绕、拉结,再配与多彩的珠子和流苏,一个个红红火火的中国结完美呈现;羊毛毡戳出来的小萌物,每一个都像精心雕琢出来般圆润,戳戳羊毛毡,戳至毡化融合,多彩多样的小玩偶都尽在掌握中。

连续参加三期活动的李同学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接触手作机会,三个活动各具特色,各个都富有鲜明的代表性让我既能邂逅传统工艺,又能感受新鲜艺术。三次活动,六个小时,兴致高昂,收获满满。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实践形式,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让同学们在手作体验的过程中用艺术装点生活、以艺术丰腴内心,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今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为扎实推进资助育人成效走深走实.(通讯员:张婕 罗雨婷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