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一起向未来”趣味小实验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日顺利举办一起向未来趣味小实验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小实验,首先,通过一个错误的实验,旨在让同学们怀有勇于质疑的精神,随后依次进行了声波风车带电气球扎气球实验摆动实验和有孔纸片脱水一系列小实验。工作人员诙谐幽默同学们讲解实验的步骤,正所谓“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影响同学们学习积极性的最直接因素。在激发学生科学兴趣的过程中,同学们有的细心钻研实验原理,有的向周围小伙伴热烈讨论,有的因实验成功欢呼雀跃。活动现场洋溢着热闹又积极向上的氛围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收获满满,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魅力。

通过一系列科学小实验,同学们在玩科学、做科学、想科学、议科学的过程中,既提升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丰富资助育人形式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资助育人成效。(通讯员:张婕 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