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绿色通道助梦起航,爱心礼包暖心你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3日、6日,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严格落实资助政策,在迎新点设置“绿色通道”,开通了家庭经济困难生缓缴学费、生源地助学贷款咨询以及发放爱心大礼包等服务,给学生准备必需的生活、学习用品,让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期待

在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及时将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宣传材料随录取通知书邮寄给新生。暑期,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开通暑期资助服务热线,及时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各项关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准备好爱心大礼包,包括双肩包、收纳箱、运动水杯、雨伞等20余样生活、学习物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之初便感受到家的温暖,绿色通道真正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梦想启航的爱心通道、便捷通道。

“绿色通道”现场,学校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咨询、办理区域,现场放置大幅展板,为新生清晰、直观地介绍各项资助政策及办理流程;报道当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一直在现场为学生当面解答绿色通道申请、办理的相关问题,介绍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传递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6号报到当天,现场了解学生情况后,给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30余份,其中,一位来自四川的学生表示,家里经济条件较差,收到学校用心准备的大礼包,心里暖暖的,一定会将这份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待。期间,学校领导来到“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了解资助工作进展情况,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资助有温度,育人有力度。多年来,山东科技大学已建立起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这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后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绿色通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深耕资助文化,引导学生受助思源、获奖思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