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勤工助学学生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认真落实《山东科技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提高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深入了解我校勤工助学行现状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3月15日召开勤工助学学生交流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

勤工助学是提高学生自立自强、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与会同学积极发言,围绕各自勤工助学上岗经历及收获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同学们表示在勤工助学岗位工作中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合理分配劳动所得,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乐观自立,不抱怨不攀比,掌握好专业本领完成学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培训勤工助学系统如何操作使用,同时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婕对在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学业为重,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勤勉认真,不影响个人的正常学习秩序。二是勇于正视困难,克服自卑心理,自立自强,解除思想上负担,形成健全人格。三是认真把握学生时代的黄金时期,怀抱梦想用优秀的成绩和乐观向上的形象回馈学校、社会。

以勤养德,以学明志。此次交流会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增进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和完善资助育人体系提供有效指导,有助于实现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张婕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