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自强八采·大展宏兔之花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贯彻落实“以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理念,丰富资助育人工作内涵,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4月9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自强八采,大展宏兔”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花灯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花灯爱好者详细讲解花灯这一传统文化,并且耐心细致地示范制作步骤。分发材料包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大家细心专注,认真扎制,互帮互助,有条不紊地折叠、固定、拼装,最终大家陆续都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花灯。“在繁忙的学习中抽时间把大脑腾出来,我觉得很放松、很解压,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制作花灯,真的切身接触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朴素而又真挚的话语中饱含着的是学生们对自己敢于尝试、勇于实践的肯定,也是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喜爱。

花灯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用双手创造劳动成果,用智慧制作五彩斑斓的灯笼,同时深深感受到了花灯所承载的诚挚的祝福,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发挥资助育人体系的价值引领功能,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扎实推进资助育人机制建设。(通讯员: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