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2023年“四季扬帆·逐梦起航”资助育人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学校举办2023年“四季扬帆·逐梦起航”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校团委副书记侯静娴、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主持。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侯静娴部署了“四季扬帆·逐梦起航”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方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宋彬倩发言,讲述个人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国家、学校给予的关怀和资助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王震指出,学校举办此次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扶心扶志、自助自强、发展育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学真才干,练真本领;二是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希望同学们勇于迎难而上,把挫折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三是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要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父母、老师、社会的关爱和支持。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继续参观“自强八采·大展宏兔” 水拓丝巾、扎染、油纸伞描绘、年轮画绘制等发展型资助育人活动。本次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时间维度上贯穿春夏秋冬一整年,空间维度上涉及校、企、社会等多层次,内容维度上涉及红色教育、博物馆研学、乡村振兴等多领域。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和个性需求,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帮扶,打造具有山科特色的资助育人体系。(通讯员:刘伟娟 李悦)

活动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讲话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侯静娴部署活动方案

活动展区